电话:00852-22863288 国内免费专线:400-666-6698

投资者教育

- 与客户共同成长 -
首页 - 投资者教育 - 热点品种

三大原油期货

2017-01-24


轻质低硫原油 (CL)


原油是世界上最活跃的交易商品。在过去十年中,纽约商交所(NYMEX)的低硫轻质原油期货交易合约成为世界上原油交易最流通的市场,也是世界上对一种天然物品最大宗的期货合约交易。由于良好的交易流通性和价格透明度,其期货合约常常被国际上用来作为一种主要的定价基准。低硫轻质原油是炼油业者的首选,因为它的高价值产品如汽油、柴油、民用燃料油和航空燃油等的收益率高。


布伦特原油(BRT)


布伦特是出产于北海的布伦特和尼尼安油田的轻质低硫原油,除期货市场以外,2007-2008年布伦特原油的价格在掉期、远期和即期现货市场上被广泛交易。现全球65%以上的实货原油挂靠布伦特体系定价。布伦特原油的装运港为北海设得兰群岛的索伦佛(Sullom Voe)。主要用户是位于西北欧和美国东海岸的炼油厂。


西德克萨斯质原油(WTI)


所有在美国生产或销往美国的原油,在计价时都以轻质低硫的WTI作为基准油。美国作为原油消费大国,再加上纽约期交所在全球的影响力,以WTI为基准油的原油期货交易,就成为全球商品期货品种中成交量的龙头。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(WTI)是纽约商品交易所交易的低硫轻质原油的一种。是美国石油工业的基准原油。


版权所有:中信期货国际有限公司 Copyright © 2021 CITIC Futures International Co.,Ltd, All Rights Reserved